Sunday, April 13, 2008

事君數,斯辱矣;朋友數,斯疏矣。


其一。
我的老細(博士導師)也算是奇人一個。我每次email新主意,她也當透明,或者更甚,當面即踩。但妙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又會好似發現新大陸般將我的主意據為己有。雖則理論上博士生的所有資料都歸實驗室,但係口頭上俾番些少credit我,俾我開心一日都好丫。

其二。
入太廟,當然是每事問;同理,入實驗室,也應每事問。但幾位新來的博士後,懶得問,或者他們認為冇問題,自己能解決。好心提意見,又當耳邊風。
幸好我很快便會離開,不然我會發癲。

3 comments:

L L said...

Eric:

你的其一,我也有相類經驗,我的感覺是:無料到的死賊佬,哈!

eric said...

有時我懷疑是否自己有問題,或許提意見的方式欠圓滑。
有云西人鬼佬性格,喜直話直說。大謬矣!誰不喜甜言蜜語百般奉承?
唯有盡快脫離,幸好六月中我便會轉新環境,希望會有新轉機。

L L said...

所以話,啲人講甚麼裙帶呀,偏私呀等東方價值觀,西方一樣有,因為這是人性!